容与归

借一壶月光

那年夏天,情窦初开【一】

*脑洞来自某音乐上推荐的歌单
*保证只糖不刀
*想写遍全员所以可以点人记得带cp
  (可一个人点各种cp)
*一篇随机几个人保证字数2000+
*此篇:罗辑、喻文州

罗辑的场合
 
罗辑睁开眼睛,伸手在床头柜上摸到自己的眼镜坐起来戴上,转头看向对面床上以一个特别奇怪姿势睡着的包子。

“喂,小弟,你说如果我们真拿总冠军了你就答应我吧!”包子拿手撑着头看着身旁还在训练的罗辑说。
“我来这是加训的!你不训练在这干什么!”手一抖,又一次失败了,罗辑有些不高兴地转头看着包子,却看见他那张笑脸。
“小弟我是认真的!”包子生的一张笑脸,虽然在努力严肃但是还是带着笑意。
“你走!我还要训练!”罗辑将脸朝向屏幕,脸上在不经意间闪过一丝红晕。
“那我也训练!”包子打开荣耀界面真的开始认真加训了,罗辑用余光扫过,继续训练,嘴角却多了一点弧度。


“我们是冠军了,所以……要答应他吗……”罗辑心想,又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不对,“等等我在想什么!我又不喜欢他!答应什么!我是男的!他也是男的!两个男的怎么可能!”
“但是……似乎他对我真的是认真的……”罗辑接着想,连包子睁开了眼睛都没有发现,“啊这些事情真是比数学题复杂多了……到底怎么办……”
“小弟你在想什么?”包子发现似乎罗辑在盯着他发呆,就坐起来用爪子拍了拍罗辑脑袋。
“啊!你干什么!”罗辑叫包子这么一拍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谁叫你在那盯着我发呆!”包子继续揉包子脑袋。
“看来是我想多了,他估计都忘了吧。”罗辑没有管那个爪子,心想,却又突然感觉自己心中有些空。

“对了小弟,我们都拿冠军了你就答应我吧!”包子突然换了个话题。
“啊?”罗辑突然死机。
“我说,小弟我们在一起吧!你看我都喜欢你这么久了!”包子看着罗辑,将脸凑过来,微长的头发掉到了罗辑脸上。

“包子,你对我是哪种喜欢?”罗辑没有推开包子,就这么看着离自己很近的这张脸。
“嗯……就是……那种想和你一起生活……然后一起做喜欢的事情……还有……哎呀我也说不清喜欢就是喜欢反正和对朋友那种不一样!”包子皱皱眉头,说。
“你怎么……知道不一样?”罗辑说。
“不一样不一样那种感觉不一样!”包子回答。

“好吧,包子,我答应你。”
“或许,我也喜欢你。”

那年夏天,包容兴没有给罗辑讲明白到底什么是喜欢,却让罗辑突然明白那种不可名状的感觉是喜欢。


喻文州的场合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你在这啊你怎么你还在看录像啊我们出去玩吧!”无聊极了的黄少天在训练室找到喻文州之后嚷嚷。
“你自己出去吧我安排的事还没有完成,”喻文州暂停了录像转头对黄少天说,“记得别玩太晚,早点回来。”说完话又点开了录像。
“你看人家舍友俩都是一起玩你看看我们!早知道就不同意队里换宿舍的决定了!”黄少天鼓起了脸。
“你不同意一年后估计也是这样。”喻文州继续看录像。
“你又不出去你是要闷死在这啊还有一个赛季才能正式比赛你差这点时间吗!!!”黄少天虽然嘴上这么说的,却也不知怎么了开始跟着在旁边看录像。
…………
“哎呀你看这如果有个人能从这杀出打断气冲穿云释放技能局势不至于一边倒了吧!”看着视频的黄少天突然说。
“的确,但是难道很大,如果是你有把握吗?”喻文州皱皱眉。
“没问题!”黄少天笑了笑。
…………
“诶你看这!”
…………
“还有这还有这这也可以!”
…………
“只要那边拖住了叶修这边完全可以做到!”
…………
“啊……总算看完了好累呀!你每天都这么看不累吗?我每天出了会议室就再也不想看这玩意。”黄少天伸了个懒腰。
“还好。”喻文州看着记的比以往更密密麻麻的笔记本,嘴角勾勒出一个弧度。
“那我们出去吃夜宵吧!”黄少天眨巴眨巴眼。
“好。”喻文州想了一下,答应了。
“啊?!今天怎么想开了?好好好我想想去哪!”黄少天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答应有些惊讶。
“别走远了周围随便吃点吧。”喻文州走到门口,打开训练室门走了出去。

“你也点啊!光我一个点算什么!”两人来到周围的一个小吃店,黄少天点了几道菜后把菜单递给喻文州。
“那就再加上这个、这个和这个吧!”喻文州其实并不习惯太晚吃东西,但想了想后在菜单上点了几下。
“诶!都是我喜欢吃的诶!你也喜欢吗!”黄少天有些惊讶,虽然经常一起吃饭,但是他并不怎么了解这个舍友的口味。
“还好。”其实喻文州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点这些,或许只是觉得符合黄少天口味。

菜上来了,黄少天埋头吃,喻文州偶尔动两口,很安静。
“你也吃啊!”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什么,夹了一个刚刚喻文州点的丸子他嘴里塞。
“唔……”喻文州塞下丸子,“谢谢。”
“客气什么!好吃吗?”黄少天问。
“好吃。”喻文州说,抽过一张纸递给黄少天示意让他擦擦嘴。

回去的路上,不知赶上有什么活动那边有放烟花的,黄少天就停下来看烟火。
喻文州则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看着他,不知怎的,他脑海中突然闪过这四句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似乎这样也不错。”

那年夏天,黄少天就这么闯进喻文州的生活,绊了他的心。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容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