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归

借一壶月光

【双鬼】他们都睡了

发在大家一起搞事的子博客的一篇真·糖

这种混更方法是跟某人学的x

绿水青山因你老:

*搞事小分队的群作业@三周 @桜花 @佑辰_y @陌轻殊 @魏青都-复健中 

*本篇由@亦似容与归_填坑算我输 完成

*日常渣文笔,ooc预警,是糖是刀这个需要自行感受反正我觉得蛮甜的。


吴羽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身边已经空了,摸摸已经凉了,拿过床头的手机看了眼时间,九点整,皱了皱眉头,打开时间界面,发现自己的闹钟果然被李轩关了。
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去找李轩,却在站起来那一刻又跌回床上,看着自己身上各种痕迹,吴羽策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在床上休息会再下去,反正李轩会来叫他。
躺回床上,吴羽策看着天花板,又开始思考该如何和李轩说那件事。
不知从何时起,这个世界上的人们在出生那刻腕上就有了一个数值,它代表着他们能用的氧气量。而且,这个数值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吴羽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数值比一般人少很多,他曾经根据网上的方法计算过,发现他拥有的空气最多也就够支撑他陪李轩过完生日。
现在距离李轩的生日只剩一个周了,他该怎么办?
“阿策你醒了!有什么不舒服吗?”李轩端着早饭进了卧室,就看见吴羽策大半个身子露在外面,对着天花板发呆。
吴羽策看了一眼来者,准备坐起身来,李轩立刻放下早饭过来扶他。
“我还不至于。”吴羽策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没有管李轩的动作,由着他把枕头竖起来然后把自己扶起来靠在枕头上。
“李轩,我有个事想跟你说。”吴羽策下了很大决心,准备开口。
“阿策等吃完再说嘛!”李轩舀了一勺子白粥放在嘴边吹了吹然后送到吴羽策嘴边,“来,张嘴~”
“嗯……”吴羽策喝下粥,再次准备张口,却又被李轩喂了其它吃的,看着李轩的笑容,吴羽策有些走神。
“喂!阿策!想什么呢!”李轩把手在吴羽策面前晃了晃。
吴羽策摇摇头,接着接受李轩的投喂。
“算了还是等他过完生日吧。”他心想。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似乎与过去的每一周没有什么区别,两人依旧那么腻歪着,白天打打游戏看看电影,偶尔肩并肩出去溜达溜达,晚上依偎在一起,偶尔来点睡前运动什么的。
“生日快乐。”李轩一走出房门就看见许久没做早饭的吴羽策正系着围裙站在厨房门口,对着他笑着说。
“阿策你起这么早啊!”李轩走到桌子前,桌子上几样简单的小菜,煎的金黄的鸡蛋和烤面包片放在一起,两杯牛奶被放在桌子两边,简单却很温馨。
“还好。”吴羽策坐到桌子前,看着对面李轩差极了的吃香嘴角勾勒出一个弧度。
每年的生日都没有什么区别,叫上虚空的老队友们出去浪一天,到了晚上,吴羽策李轩回到了他们的房子,匆匆洗了个澡就躺下了,今天,大家都累坏了。
但是吴羽策睡不着,睁着眼就这么瞅着房间里的时钟,秒针划过十二,新的一天悄然而至,吴羽策看了眼身旁熟睡的李轩,又看了看自己腕上在不断的向零靠近的数字,突然感觉困意渐渐来袭,他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晚安,李轩。”吴羽策在黑暗中呢喃道。
与此同时,李轩睁开了有些红的眼睛,拉过吴羽策的手,在他腕处轻轻的吻了一下,然后抱紧他。
黑暗中,吴羽策手腕上的数字发出淡淡的光,然后不断闪烁,数字距离零越来越远,最后一次闪烁的同时,李轩腕上的数字归零。

“阿策,希望下辈子还能碰见你,我爱你。”
………………
吴羽策从殡仪馆往家走,刚到楼下,突然收到一个短信。
“【丰巢】凭取件码『5131222』至xx超市旁取中通快递的包裹!寄快递低至8元,关注“丰巢快递柜”微信自助下单超方便!”
吴羽策虽然心里有些奇怪,但还是去把包裹取回家了。
回家仔细的看了一眼包裹,寄件人信息那里的填的竟然是李轩,吴羽策更加奇怪的拆开包裹,里面是一个日记本。
吴羽策翻开日记本,掉出来一封信,思考了一下他决定先看日记本上的内容。
Day1
前段时间感觉有些头疼,瞒着阿策去医院查了一下,今天去拿结果,脑癌。
我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于是突然想写本日记,记录下这最后的生活。
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长命百岁,一直陪在阿策身边,毕竟我的数值很大。
只是这样看来,数值大没什么用,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
…………
Day25
今天原本准备翻历史记录查下自己小说看到哪张了,却发现了一个秘密。
阿策的数值原来那么小,小到或许会在我离开之前就离开。
我大概计算了一下,阿策差不多能活过我的生日,可是这样算,真的没有多少天了。
…………
Day30
我决定将我的空气都转给阿策。
我现在活着也就是浪费空气罢了,转给阿策,希望他能够好好活着。
…………
Day45
还有一个周就生日了,阿策今天想说什么但是被我制止了。
毕竟他想象的事情是不可能的了,手续已经办好,在他空气归零的那一刻,我的空气就会转赠给他。
…………
Day52
这一天还是到了。
阿策一大早为我准备了早饭,很久没吃阿策的早饭了,不过这也是因为我的问题。
不知道明天阿策起来会怎么想呢。
算了不管那些了,好好享受和阿策在一起的最后一天!

吴羽策看到这里感觉有冰凉的液体划过自己的脸颊,冰凉的液体滴在日记本上,吴羽策没有管它,又打开了那封信。
阿策:
想必你已经看完笔记本了吧!
见你第一面还以为你会是个很难相处的人,却没想到我们最后成为了可以厮守一辈子的恋人。
只可惜,我们都不是上天眷顾的孩子。
知道自己脑癌的那天,我往家里打了个电话,我母亲知道后先是哭,然后问我你这么走了小吴怎么办?
是啊!我也在想,你怎么办?
我当时想的就是,能活一天算一天,赖在你身边。
只是没想到无意中会看到你的数值,那么小,小的可怕。
再次打电话回家,我跟母亲说:“妈,我想把我的空气转赠给阿策。”
那边安静了很久,开口时候母亲的声音有些颤抖,她说:“在我看来,你和小吴都是我的儿子。”
听到母亲这么说,我更加坚定了。
通知你父母,办手续,一切按部就班,这样未来,你就可以带着我的空气活下去了。
似乎扯了很多没用的,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最后,阿策,我爱你。


“李轩,我也爱你。”


写完了……跟她们一比我真是龟速……抱紧了自己……

评论
热度 ( 39 )

© 容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