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归

借一壶月光

【周叶】倒影

这不是混更,只是更在其它地方的转载一下而已!

不搞事,不成魔:

*搞事小分队群作业  @三周  @桜花  @陌轻殊  @魏青都-复健中  @佑辰_y 

*本文由 @亦似容与归_填坑算我输 完成

*OOC预警,写的也不是很贴梗。

*也不知道未来这个博客会怎么样,但是只要时间允许,我会一直在的。/比哈特


“可是,小周,我们不能在一起了。”叶修背对着周泽楷,丢出这一句话,就径直离开了,他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不颤抖,可是微红的眼圈却出卖了他。
“前辈……”周泽楷还是愣在原地。


叶修从梦中惊醒,又是这个梦,这个他已经不知道做了多少遍的梦。
可是这又不是梦,而是已经发生且无力挽回的事实。会惊醒,只是因为接下来的事情他这辈子都不想看到第二遍。
但是回忆从来不会因为你不想而停下,它只会继续发展。
叶修望着天花板,回忆如同电影一样继续放着。

叶修被突然跑过来的人推了出去,惊讶的回过头,熟悉的身影躺在他原本站的地方前方不远处,白色的T恤被鲜血染红。
他跑过去,抱着地上的周泽楷,通红的眼圈变得更红,周泽楷有些虚弱的看着他,嘴唇微微张开,比了几个口型,便闭上了眼睛头偏向叶修怀中。


叶修闭上眼,又睁开眼看向已经微亮的天,从床上爬起来,冲进浴室冲掉了噩梦带来的一身冷汗,在镜子前刮掉了在过去看来并不用管的胡须,认真的一点点把自己收拾干净。
洗手池上方的架子看起来有些空,只有一半摆着东西,另一半却空空的。
叶修一边打理着自己微长的头发,一边对着空空的半面发呆。
“小周,你不在,我也有把自己收拾的好好的。”
叶修站在衣柜前,随手拿了套衣服出来,牌子是周泽楷生前喜欢的,在他们同居后,周泽楷给叶修添了很多衣服,都是他常穿的牌子。


来到厨房,冰箱里还有面包和牛奶。叶修把他们拿出来,坐在餐桌前安静的吃完了早饭,把餐具刷完后就做到电脑前。




打开荣耀,刷账号卡登录,突然有门铃声,叶修过去打开门,发现站在门口的是苏沐橙,他有些惊讶。 
“我来出差的,正好看看你是不是照顾好自己了。”苏沐橙走进房间,看着一尘不染的室内,有些惊讶,又看了看打扮的很干净的叶修,突然想到了另一个人。 
“叶修,有没有人说,你越来越像小周了?”苏沐橙看着叶修。 
“有吗?”叶修笑了笑。 
苏沐橙看着那种笑容,感觉这笑容和叶修原本的笑容有些不一样了。目光从上向下扫过,微长的头发,身上衣服的牌子好像是周泽楷之前很喜欢穿的那个。不知怎的,这样的叶修让苏沐橙有些心疼。 
“叶修,你是在以这种方式想他吗?”苏沐橙说。 
“把自己变得像他?”叶修摸了摸头发。 
“嗯。”苏沐橙回答。 
“或许吧,在一起生活那么久,沐橙,习惯,是很可怕的。”叶修笑了笑。 
“你还爱他,对吗?”苏沐橙盯着叶修,这是她在周泽楷出事后听叶修说的最长的一句话。 
“嗯。” 


“好了,看你没事我就先走了,下次有时间一起出来吃饭,大家都唠叨想你了。”苏沐橙摆摆手,走出了叶修家。




“像吗?”叶修站在镜子前,问自己。 
“不像,你就是你,我就是我。” 
“但是我这条命都是你拿命换的,我有什么资格糟蹋?” 
“所以我拼命去好好活着:不抽烟、作息规律、好好吃饭、好好收拾自己。” 
“就像你一样。” 
 
“毕竟,你说的,让我连带你那一份,好好活着。” 
————End———— 


抱歉知道自己写的很差劲但是怎么说就感觉有些没有头绪orz


要吐槽尽管吐槽我受得了。



评论
热度 ( 26 )

© 容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