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归

借一壶月光

〖周江周无差〗两封情书

*ooc

*献给 @清弦 ,感谢两年陪伴,抱歉拖了这么久,却还是甜度不足,希望没有毁掉你爱的cp


如果你愿意,我就永远爱你。

你如你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Letter From Zhou


江波涛:

       展信安。

       从轮回夏休期正式开始到今天已经一个周了,我还握着那天你给我的行程安排表,奔波于活动之间,像每个假期一样。

       今天看了一个有关你的采访,不知你记不记得,里面有个问题是有关情书的,记者问你有没有收到过情书,你摇了摇头,并在接下来的对话中表示了遗憾和期待。明知这种情况下的话都有几分客套,我却依旧执着于那份遗憾和期待。

       记得你来轮回第一年的时候,我们还可以一群人在夏休正式开始的时候一起出游,后来活动越来越多,不单单是我,你们也都忙了起来了,这样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不止一次路过经理办公室听见你和他谈有关我的事情,希望不要再给我安排过多的活动,希望可以照顾一下我的想法。你总是在替我说话,无论是我看得到还是看不到的地方。

       有次母亲来电话,是你接的。后来母亲跟我说,她很高兴我身边有一个人可以真正懂我,觉得有你的我和没有你的我是不一样的。

       没有你的我,是一个人的周泽楷,站在轮回的中央,与队友却是咫尺天涯;有你的我,是轮回的周泽楷,成为大家的利刃,与大家一起拥有荣耀。

       记得曾经在杜明那看过一句话:“如果你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如你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当时大家都围着杜明说他这辈子只能相思,我却偏偏想到了你。

       每次都不需要我说什么,你就能明白我的想法。

       但是这次无论你知不知道,明不明白,我都想说,我喜欢你。


        这是你期待中的情书吗?抱歉,没有那些美好的辞藻。


        只是既然有幸同道,我就想和你一起走下去。


                                                                                       周泽楷


Ask From Jiang


小周:

       展信安。

       所谓情书,所重在情,其余皆为辅料。

       纵使没有美好的辞藻,这也是我心中最期待的情书。

       因为是你写给我的啊。

       当局者迷,所有人都说我懂你的所有,可我偏偏不懂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队友?伙伴?可靠的副队?很好的朋友?

       我们如今的关系可以有很多种说法,一切是我所期待,却偏偏又不是。

       我不想仅仅如此而已。


       “如果你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如你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我不知道王小波以怎样的心情写下这句话,但我清楚我以怎样的心情敲下这行字。


       小周,接下来的路,我们一起走。


                                                                                       江波涛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容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