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归

借一壶月光

〖双鬼〗共度余生

*ooc慎入

*看题目就知道很甜咯


要与人共度余生之时,你就希望余生尽快开始。——《当哈利遇到莎莉》


1.

李轩一直都知道吴羽策心里藏了那么一个人。

于十七八的青涩中相遇,成为整个年少的欢喜。

“李轩我明天个假,同学聚会。”

说这句话的吴羽策有些不一样,看似平静的外表下有什么在骚动,看向李轩的目光中混杂着太多东西。

这样的吴羽策,让李轩有些嫉妒那个不知名的女子。

只是除了一句“玩的开心”他还有资格说什么?

没有了。


2.

吴羽策出去聚会那天晚上,李轩在训练室待到很晚。

他回到宿舍准备开门,却发现门没有锁,推开门,灯没有开,借着走廊的光李轩看见靠里面床上有一个人,是吴羽策。

空气中弥漫着酒气,李轩走向吴羽策,看着吴羽策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李轩已经忘记有多久没有看见这样的吴羽策,倔强的外壳支离破碎,悲伤从破裂之处溢出。

这样的吴羽策,让李轩心疼。

李轩静静地站在那里,过了很久,有些沙哑的声音从吴羽策口中发出。

“她要结婚了。”

李轩睁大了眼睛,嘴张了张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吴羽策抬头对上李轩的目光,嘴角挂着有些自嘲微笑。

“不会影响周末比赛的。”

“不……”李轩有很多想说,但是到出口那一刻他才发现自己有多么无力,太过凌乱的想法,在胸口纠缠。

空气中的酒气正放肆的飘荡,李轩感觉自己的思维也有些迷离了,良久,李轩开口了。

“没事你还有我。”

吴羽策没有接话,似乎是真的醉了,他猛的倒在床上,空留原地的李轩叹气。

他帮吴羽策把被子盖好,恍惚间似乎听见了一句“谢谢”,再看向吴羽策的脸却发现吴羽策已安稳睡去。


“该拿你怎么办……”

漆黑的夜色,藏不住内心的波澜。


3.

第二天吴羽策醒来,发现另一张床已经空了,床头有一杯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下面压了张便签。

“醒酒汤,起来喝了,今早帮你请假了,多睡会。”

熟悉的字体后面还画了一个很李轩的笑脸,吴羽策笑了一下,把醒酒汤灌了下去,去浴室冲了个澡,准备去衣架拿了衣服去训练室,就看见队服旁还挂着一袋东西,似乎是吃的,上面有一张便签。

“早饭,记得吃。”

吴羽策取下早饭,随手撕了块面包塞进嘴里,朝训练室走去,他开始回想昨晚的事情。


“阿策你过来了!”

李轩打开门准备出去拿水就看见吴羽策在走廊上游神,于是远远的喊了他一声。

“嗯。”

吴羽策的思绪被这一声打断了,看见来者,他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问出了刚刚一直在想的问题。

“我昨晚……有说什么吗?”

“啊……没什么,嘟囔了几句话就睡了。”李轩回答。

“你都知道了?”吴羽策皱了皱眉头。

“算是知道了吧,阿策你别难过。”李轩看着吴羽策的眉头,又想起了昨晚那个吴羽策。

“谢谢,我没事,不会影响比赛的。”吴羽策准备拉开训练室的门,却被一只手握住了手腕。

李轩把吴羽策拽进了训练室旁边空荡荡的会议室,重重的关门声让训练室的人都一惊。

“李轩你干什么!”吴羽策多少有些生气地喊着,当话语出口才意识到自己的态度有些恶劣,于是别过头去,不看李轩。

“阿策,你认为我关心你就是为了比赛成绩吗!昨晚醉了就是这句话!现在清醒了还是!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对我……是什么……”从喊叫到喃喃自语,李轩的声音越来越小,无力感顺着话语飘出,在空气中游荡。

吴羽策转过头看着低着头的李轩,李轩的话语中有着太多他无法理解的情感,于是他迷茫了,也忘记了回答李轩那个好像自言自语般的问题。

李轩似乎也没有期待吴羽策给他什么答案,他打开了会议室的门,回头看了眼吴羽策,径直走向训练室。

“训练吧。”


4.

那天之后两人除了有关荣耀以外没有说过几句话,李轩知道两个人都需要冷静,但却总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胡思乱想。

而看着吴羽策似乎一切照旧,李轩告诉自己或许可以选择放弃自己内心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单纯的把那天当做自己的哥们心情不好,大丈夫能屈能伸,自己先退一步好了。

但是李轩知道,这样做,他不甘。


他想成为吴羽策心中特别的那个。


5.

吴羽策并不知道自己最近在烦什么。

失恋?似乎这几天自己已经不是很纠结这个事情了。

那又是什么?

果真还是和李轩的那一次无果的争吵吧。

我对他而言究竟是什么?

搭档?朋友?副队?

还能是什么?

不知道。


表面波澜不惊假装一切安好,手下的操作却是一团糟,训练程序里记录的成绩出卖了一切。


6.

李轩皱着眉看着这两天训练程序里所有人的记录,他很庆幸这些数据在一般情况下队里只有他能看,要不队员会怎么想?

正副队长集体状态下滑?虚空下轮还打不打了?


阿策,你究竟在想些什么?是还在失恋的痛苦里吗?

可是现在我,又该怎么办?


7.

比赛的日程不会因一切而改变。

吴羽策跟在李轩身后上台,在恍惚之中和对面选手握完手,然后愣愣地走下台去,脑子里却还都是刚刚的比赛。

即使冷战多日,当在赛场上的时候,两人依旧还是最默契的搭档,凭借着双鬼拍阵,虚空拿下了这场团队赛。

李迅从后面一下子揽住李轩和吴羽策,于是两人的肩膀就这么撞到了一起。

“队长副队你俩刚刚那波操作真棒!看你们俩这两天状态不太好我们都担心着,这样一看双鬼就是双鬼!厉害!”李迅露出了一个巨大的笑容,吴羽策转头看他却发现李轩的脸近在咫尺,看到他也转过头李轩明显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一个笑容。

这个笑容对于吴羽策来说的确有些突然,而这时李迅也正好放开两人去找小盖他们了,空留两个人在原地,一个笑着 ,一个愣着。

“李轩?”意外的,吴羽策先开口了。

“嗯?”

“我于你而言究竟是什么?”

“……”

沉默。

“我想过很多答案,但我觉得都不是你想要的。”又是吴羽策开口。

“阿策我想要的答案你还是不要知道了吧,我怕你……”李轩苦笑了一下。

“你说。”吴羽策有些烦躁地打断了李轩的话。


“想要共度余生的人。”


说完李轩笑了,看着吴羽策震惊地表情,他接着说:“吓着你了?跟你开个玩笑。”

“滚!”吴羽策转身离开,带着一腔自己也不懂的情绪。

原地的李轩叹了口气,然后追了上去。

“阿策你等等我!”


8.

后来的生活就像是过去的每一天一样,似乎那一周的时光从未存在过。

李轩认为吴羽策一定早不记得那些事情了,却不知自己那天的“玩笑”让吴羽策在多少个深夜失眠。

睁眼,身边有他;闭眼,梦中有他。

这是李轩的甜蜜,亦是吴羽策的迷茫。


直到李轩退役那天晚上,两人抱着易拉罐啤酒在虚空天台上侃天侃地的时候,旧事才被重提。

“阿策你还记得我们那次冷战吗?”有些喝多了的李轩问道。

“记得。”两人从来都是小打小闹这么多年来的冷战还是只有那一次,吴羽策当然记得,更何况还有那句话作为结局。

“哇你还记得啊!我以为你早忘了呢!”李轩打了个咯,伸出手揽住吴羽策,“其实我我我跟你讲啊……我我那时候真真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啊……”

听着身旁喝多了的人的人乱七八糟的言语,吴羽策不知道自己该想些什么。

“……要不能跟你怎么说啊……不过还好你也把他当玩笑了……我们还能好好相处……就是不甘心罢了……”李轩还在自顾自地说也不管身边的人有没有听。

“李轩你喝多了。”吴羽策叹了口气,想要制止李轩往下说,从正当打到临近退役,时间已经足够长,他明白了自己那些所谓的“不懂”,而因为那句“玩笑”,这么多年,就算懂了,也只能藏于心底,让一切肆意发酵。

而现在,两心相投,何必要付了这情愫?


“李轩,你知道你对我而言是什么吗?”吴羽策想了想扔出了当年李轩的问题。

“啊?我想想哈……好哥们?队长?搭档?保姆?”李轩给了几个答案。

“不。”

“那是什么啊!”

“想要共度余生的人。”


黑夜中,李轩瞪大了眼睛,张开双臂,抱紧了吴羽策。

从此,虚空双鬼,共度余生。


评论 ( 5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