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归

借一壶月光

〖全员向〗我们的荣耀

*ooc慎入
*各种cp友情向出没

偌大的教室里冷气十足,一黑板的外语似乎让人回到了学生时代,一个老师模样的中年人还在黑板上写的什么,口中流利的英语也吵不醒最后一排睡着的两位。

老师转过身朝下面看了一眼,又看了一下时间,叹了口气,拍拍手,开口:

“好了今天的正课就到这里,那边睡了的和快睡了的都醒一醒,我们接下来做个游戏。”

听到游戏二字,下面一众职业选手都来了精神。

“老师老师什么游戏什么游戏!!PK吗!!我觉得我在这坐一晚上手都生了也不知道老冯怎么想的!!接下来我们是要去训练室吗!!!”黄少天从座位上站起来一脸兴奋地看着老师,顺便让后面还没完全清醒的都陷入了混乱。

“什么?训练室?哎呦!”孙翔也一下子站起来,然后被旁边伸懒腰的唐昊打到。

“这俩是睡着了?”苏沐橙转头看了一眼孙翔和唐昊,跟楚云秀说。

“估计是。”楚云秀给手机中播的电视剧点了个暂停。

“大家静一静!”老师在前面喊道,却也压不住后面的混乱,于是向喻文州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好了大家静一静听老师说话!少天,坐下。” 喻文州朝后面的混乱说道,看着几个混乱的源头都安静下来,看向老师示意可以继续了。

“好了我开始说了,大家都好好听着,谁等下做不好我可以考虑找主席给你们中部分人加课。” 老师露出了和善的笑容,而几个“部分人”也都很有自知之明地不耐烦地坐好了。

“family那个广告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这个句子大家也肯定都有印象,今天我们的游戏就是仿照这个广告把glory拆一下讲一下自己的荣耀吧,当然没指望你们拆出一句话,五个词语就好,每个人都写在我等下发下去的纸上,我会收上来随机抽几分读。”老师将要求交代完,便把纸发了下去,“还有人有什么问题吗?”

“老师我有!可以查字典吗!”黄少天举手。

“黄烦烦你也是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会几个词想这么个办法!”方锐朝黄少天喊道。

“说的好像你会很多似的!”黄少天一脸嫌弃的看向方锐。

“可以查字典的,当然如果你用它来形容了你的荣耀,就不能随意忘记他了哦!”老师笑了笑,递给黄少天一本砖头一样的字典,黄少天尴尬地接过字典,他明明是想用手机字典查的啊……

——三十分钟后——

“所有人都交上来了吧?”老师把最后一个纸条叠好扔进不知道从哪找到的箱子里,看着下面众人期待的目光,缓缓开口:“领队是哪个来着?叶修是吗?你来抽一个吧!到前面来!”

叶修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感受着来自周围人复杂的目光,从位置上站起来,走到箱子前,随便抓了张纸条。

“你猜叶修会拿到谁的?”李轩小声对旁边的肖时钦说。

“不知道啊……”肖时钦摇摇头。

“叶修你把纸条打开念一下上面的单词吧!”老师看向叶修,看他缓缓打开纸条,脸上却露出了匪夷所思的表情。

“叶修你不会不会读了吧!”方锐调侃道。

“肯定了就叶修这水平!”黄少天跟话。

“game love our remember young”

叶修没有理那俩人,直接开始读单词,读完说道:“我其实只是在想谁用这么简单的单词,看来那本字典不该给烦烦该给这个人啊,算了,烦烦连这个也写不出来。”

“卧槽叶修你什么意思!”坐在第一排的黄少天举起字典就要打叶修。

而此时后排的孙翔明显感觉出来身边人的情绪变化,他转头看向唐昊,自认为很小声地开口:“你写的啊!”

于是全教室的人集体转头看向孙翔,又集体顺着孙翔的目光看向唐昊,看着唐昊满脸通红的锤向孙翔,众人都发出了笑声。

“原来是唐昊啊!也难怪了呢!”楚云秀撑着头看戏。

“心疼加一,有这么个猪同位。秀秀你不会这样对我对吧!”苏沐橙笑了笑。

“你说呢?我可是‘爱’你的啊!”楚云秀回头朝苏沐橙眨了眨眼睛。

“哟唐昊原来是你啊!没想到啊!”叶修把纸条叠了个纸飞机朝唐昊飞去,结果中途掉到了张佳乐的桌子上,又被一边的方锐手快抢去。

“哈哈哈哈唐昊你这字真的是人写的吗!!!叶修你怎么辨认出他写的什么的!”方锐把纸条重新摊开,跟身边的几个人分享纸条上的大作。

“方锐!”唐昊立刻停下对孙翔的攻击奔向方锐,方锐举起纸条就跑,结果到第一排时候听见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少天,把方锐拦住和唐昊拦住,下次英语作业我可以帮你。”

方锐看见前方出现的拦路黄,二话不说来了个z字抖动,结果撞着了一边的王杰希。

“都别闹了。”王杰希皱着眉头捡起落在自己面前的小纸条交给前方看戏的叶修,叹了口气,“回位坐好,老师还有话讲。”

已经适应了这种混乱的老师朝王杰希投去感激的目光,又看向唐昊开口:“我想让唐昊同学起来讲讲自己为什么会选这几个词,唐昊同学,可以吗?”

“啊?还要讲啊!麻烦。”唐昊站起来挠挠头,“荣耀是游戏,热爱荣耀,o这个我真的不知道写什么就写了个our,remember是看张佳乐写的我觉得挺好就拿过来用了,youth因为我还年轻嘛!”

“哇!你竟然抄我的!”张佳乐叫唤道。

“不止我一个人好不好!我看方锐和你写的好几个一样!”唐昊毫不犹豫地转移了战火。

“好啊方锐怪不得你刚刚老往我这边看!”张佳乐朝方锐叫道。

“要不你让我抄叶修的去?”方锐嫌弃地看了眼叶修,又用真诚的目光望向张佳乐,小声开口。

“也是。”张佳乐想了想点点头。

方锐默默看向前方,他并不想承认他不抄叶修的是因为叶修写的词他就认识一个……

“没想到唐昊竟然认真写了!”李轩看着后面的吵闹对肖时钦说。

“是过脑子了呢!”肖时钦感叹。

“很不错嘛!”叶修站在老师旁边开口。

“是啊!唐昊同学很不错!接下来就由你来抽下一张吧!”老师欣慰地笑了笑。

“快去吧!”孙翔见唐昊从位置上站起来时候有点懵,就推了他一把,结果又被唐昊反捶。

众人看着这对欢喜冤家,无奈的笑了笑。

“shit!这都些什么玩意!”唐昊在打开纸条的看完的一瞬间就骂了一句这两天无意中学来的单词。

“哟!唐昊骂人还会用英语了!”张佳乐感叹了一句。

“怎么了唐昊同学?是不会读吗?”老师似乎猜到了什么。

“没有!”其实唐昊原本想回答是的,结果看到下面那几个半斤八两的人嘲笑的目光立刻把到嘴边的话换了。

“唐昊你快读!别怂!”孙翔看着唐昊局促的表情大喊道。

“谁怂了!gr……grou……group!love!o……o……oc……这都谁写的!ri……ri……ri……”唐昊受了激将法毫不犹豫的开口了,结果可想而知,看着唐昊扭曲的表情,下面众人除了王杰希张新杰还有喻文州都笑出了声。

“occupation、rigorous、yearning”张新杰站起来,在喧嚣中将唐昊没念下来的单词说完。

“你的啊!”唐昊在上面一副怪不得的表情,又听见了下面的笑声,很生气的把纸条扔给张新杰。

“对于抽到张新杰的纸条你有什么感想?”黄少天随便拿了几张资料卷了个话筒采访唐昊,然后被唐昊把话筒弄坏。

“那张新杰同学,你来讲一下为什么会用这几个词吧!”对于这个严谨认真的学生,老师的话语中也添了几分和蔼。

“选group是因为想到了叶修前辈的那句‘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张新杰开口的瞬间整个教室都安静下来,大家都开始认真地倾听他的回答。

“love和唐昊一样;occupation是职业的意思,代表职业生涯;rigorous是严格的,我认为为了离目标更近,必须对自己严格;最后一个yearning是渴望的……”张新杰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就比如现在,我们都在渴望世界邀请赛的冠军。”

张新杰说完之后跟老师示意了一下便坐下了,教室里的几个不正经也少有的正经了一点。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最后一排的孙翔喃喃道,又转头看向了自己战队的队长兼搭档周泽楷,一旁的唐昊转头看着他的一切,没有说话。

“如果没有来成为职业选手,这一生或许也就那样了呢。”肖时钦感叹。

“完全不一样的。”王杰希说。

“不会大家都写的love吧!”苏沐橙问楚云秀。

“毕竟大家都爱着呢!”楚云秀回答。

“严格的……从入虚空那一天就没想过放松呢……”李轩揉了揉太阳穴,似乎是想起了曾经的日子。

“但是痛并着快乐啊!”张佳乐听到李轩的话笑了笑。

“渴望……”坐在最后一排的周泽楷自言自语。

“嘛,小周你再渴望第一十一赛季冠军也是兴欣预定了。”叶修听见周泽楷的声音,转头看向周泽楷报以友好的微笑。

“不……”周泽楷表示否定。

“叶修你要不要脸了!现在都渴望邀请赛冠军就你一个人还老想着十一赛季要不要脸了!!!!!!!!就算提前锁定那也是蓝雨好不好!!!!”不知前方的黄少天为什么能听到后面的声音,但是全教室都能听到他的声音。

“不,霸图!”

“明明是轮回好不好!”

“呼啸!”

“老叶说的对就算兴欣!”

“兴欣加一!”

“烟雨也不会示弱的!”

“微草有更强的实力。”

……

原本沉浸在严肃气氛中的教室只因叶修的一句话重新恢复活跃,老师看着下面欢乐的海洋也没有阻止,过了良久拍拍手待大家安静了一点才重新开口:

“那么大家想不想看看叶修的呢!”

“想!!!!!!!!!!”异口同声的答案回荡在教室里,即使是几个没有回答的也是一脸兴致。

“我猜到大家会想看了于是就在叶修的纸上做了标记,张新杰同学,你上来把里面那张反面画有一个小圆圈的找出来给大家读一下吧!”

“哇!这么心脏!!!!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我心疼你!!!!”黄少天在第一排笑到打滚。

“没事你们看吧,张新杰不会读记得问我哈!”叶修表示无所谓,而且看着在翻找的张新杰,嘴角多了一个弧度。

……

“老师这里面没有标记圆圈的。”张新杰无奈地放下了最后一个纸条。

“怎么可能!我看见他拿了那张纸。”老师突然迷茫。

“我看见……前辈……擦掉了……”周泽楷突然开口。

“我去叶修你这是什么操作!!!!!!!!!!!!!!”这是来自全体国家队员的内心嚎叫。

#今天又是挑战叶修boss失败的一天#

#我们仍未知道叶神的纸条是哪张#

什么你说都拿出来看一遍?

那么最好你能拳打孙翔脚踢方锐还能空出身体面对黄少天,少年,加油!

附:叶修的小纸条

guide love outface reliance yearning

小红心小蓝手感激不尽!

回来有心情会把每个人的都写一下假装国家队日常采访(什么鬼bu)



评论
热度 ( 25 )

© 容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